這次又費了我好多的腦神經在創作啊!!!!!!!!!

雖然又累又熱又心酸(?) 但每次做完作品都覺得好感動!!!

果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非常令人振奮的,即是只有自己喜愛也不要緊,因為這就是自己的興趣以及想專研的事物!!

小草彩妝的單元是我自己獨立完成的創作

從想法構思、色彩計畫、拍攝、燈光、佈景、妝髮配置…等等

以進階的彩妝手法,風格不設限,之後也會持續挑戰更多有趣的題材呈現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感受到每次作品中的差異性與獨特的故事♥

此次想要做出比較有設計感復古感,以及夏季奇幻花草意象的效果

彩妝設計的相當實用,讓大家可以真的學起來,在日常妝容裡增加一些變化

而整體造型則是比較符合我想呈現的雜誌作品效果,想繼續挑戰完整性比較高的作品!!!!!!

那馬上就來看看吧!!!!

首先是底妝

用到的是PAUL&JOE 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

我會用兩層,第一層先基礎均勻打亮

再來是瑕疵比較多的地方,例如眼下或是下巴的痘疤輕度遮蓋一下

再來就直接上修容

修容我會修兩次,一次是底妝上完後,先刷過比較大面積的陰影位置

第二次則是最後妝容完成才上,視整體妝感調整,這樣比較不會出錯喔!!

修容我會調色,用到的是泰國彩妝品牌的NEE CARA修容盤

真的一定要推薦一下NEE CARA這個牌子

好用可愛又便宜,雖然台灣知名度還沒有很高,但在泰國就是每個女生都知道的國民品牌之一

這盤有四個顏色

我會混刷,調出中間的咖啡色陰影色調

先刷在臉頰比較澎潤的兩側,因為我臉比較娃娃臉,側邊肉比較多

而這次的妝容想設計成比較五官立體的感覺,所以會加重在兩側的修容

再來是重要的眉毛!!

用到的是KATE 3D棕影立體眼影盒 EX4 亮棕色

以及KISS ME的棕色眉筆

先用眉粉混刷中間色調,刷出海鷗線陰影

再用眉筆填色,並且把圖示中的線條銳利邊清楚畫出來

再來是眼妝!!這次完全利用眼影來做疊色

其實這次設計的眼妝,我會希望比較實用

讓大家邊看邊學,也能真的派上用場!!

所以這次的粉橘霧感的眼影,其實非常簡單好上手,也很實用,大家不妨試試看喔!!

先用(1.) 3CE LOVE粉嫩夏日花朵雙色眼影 幸運時刻

亮橘色的眼影,塗在眼下,寬度約0.3cm,眼尾自然的暈開,並且帶到上眼皮的地方

再用 (3.) ADDICTION 奧可玹 癮彩眼影 #61

深濃咖啡色,沿著下眼線的位置,寬度約0.1cm,眼角變寬約0.2cm的方式,做出自然簡單的疊色

最後則用 (2.) 3CE LOVE粉嫩夏日花朵雙色眼影 幸運時刻

駝色眼影,稍微加強在眼頭,上眼皮的三角形位置,如同圖示框起來的地方。力道輕輕的就好囉!!

最後則是用 (4.) ADDICTION 奧可玹 癮彩眼影 #004

加強一點點亮白色眼影在剛剛橘色眼影的下方,臥蠶最亮點的位置即可!!

如此就能簡單做出 清新又乾淨的眼妝效果!!

再來是唇彩,這次設計的顏色比較濃郁

配合”奇幻花園”的感覺,想要做出如同花瓣一般,迷人嬌嫩的感覺

會利用兩種唇彩來做搭配喔!!

圖一: 素唇

圖二: 先用 3CE love童年遊樂園馬卡龍系列 #youth 亮橘紅

輕輕用蓋印章的方式,把整體唇色淡淡的上一層

圖三: 繼續蓋色,集中在唇中的地方,顏色加強一些

圖四: 利用YSL 情挑誘吻蜜唇露6ml #8桃色密碼

均勻薄擦一層覆蓋在整體嘴唇上

再來是腮紅的部份

腮紅選擇 Maybelline 媚比琳 媚比琳 漸層薰染腮紅 #夕陽之吻

橘紅色系的腮紅,利用刷具輕刷在眼下,臉頰倒三角形的位置,如同圖示,也可以稍微刷出像是愛心圖案的感覺

因為這塊顏色超顯,刷具可以先在手背上拍一拍,把太多的顏色先拍掉,再刷色喔!!

再來是剛剛提到的第二次修容!!

用到的也是剛剛的泰國彩妝品牌的NEE CARA修容盤

可以刷在髮際線的位置,讓臉看起來更加立體小顏

臉頰的修容就可以更仔細,視整體妝容來補強,顏色也比較好拿捏喔!!!

這次的歡迎光臨奇幻花園,妝容設計的比較簡單清新,所以在臉頰上,想要補上蝴蝶圖案的亮片

是在日本唐吉軻德百貨 購入的彩妝用亮片

配合了花園的意象,選擇了透明霓采光澤的蝴蝶亮片

在橘粉腮紅上翩翩飛舞

之前教學會跟大家說要用睫毛膠來固定

但其實用比較黏的透明唇蜜就可以了!!!

而且比較好黏,卸除的時候也很簡單,更加不傷害皮膚喔!!

因為亮片是透明的,所以更能有疊色效果

微微的透出橘色腮紅,有著炫麗特別的色彩,也是我想要的效果!!

完成!!!

這次搭配了不同的花卉意象,押花、花束以及各種花草的圖騰排列

色彩的感覺也有點像是在熱帶海洋,夏季的熱情能量也綻放其中!!!

想讓整體更加像是雜誌或者正式拍攝的作品!!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XDDD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這次的作品,也有點復古的效果

在選色的時候最好玩了XDDD

偶爾也會把照片先給LUNA看看哈哈哈哈,她說我最近好勤勉!!!!!!一直在更新哈哈哈哈哈

啊因為之前休息比較久了,累積想拍攝的主題非常多,希望也有持續的動力把教程分享給大家!!

請大家多多支持嗚嗚嗚嗚!!!!!!!

追蹤我的IG: grass_xxxx

更多小草彩妝流系列:

小草彩妝流。粉花漫舞!!花瓣系精靈少女妝容 (乾淨空氣感眼妝 /立體光澤唇畫法)

—————–

小草彩妝流。纖弱古風仙女,中式古典的柔和霧面桃花妝容 (霧面唇/桃花色系/咖啡色假臥蠶)

—————–

小草彩妝流。微辣的熱浪來襲,挑戰健康系混血歐美妝容 (眉毛遮瑕/唇線遮瑕手法)

—————–

小草彩妝流。來場奇幻野餐吧!!實用派大地色妝容,腮紅頰層不脫妝畫法 (實用/大地色/腮紅不脫妝)

—————–

小草彩妝流。帥氣爆棚,韓國KPOP男偶像高質感妝容 (男妝堆疊式修容+橘色煙燻眼影)

—————–

小草流彩妝。迷路森林中的精靈麋鹿少女,奇幻動物系妝容!! (鼻影海鷗線+腮紅高光澤手法)

—————–

小草彩妝流。躺在粉嫩雲朵上!!夢遊少女的軟萌妝容 (眼影堆疊法/日系睫毛/軟萌眉毛畫法)

—————–

小草彩妝流。百花精靈少女的秘密花園,精緻閃爍透明粉嫩妝容。(水吻唇/血色腮紅)

—————–

小草彩妝流。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一彈♥ 秘密茶會的森林少女妝容!! (堆疊腮紅手法/霧面眼影運用)

—————-

小草流彩妝。空靈的中性鹿角精靈彩妝,迷幻暈染高質感妝容 (暈染腮紅眼影+立體透明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