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想傳達的

就是一個不專業!!!!!!!!!!!!!!XDDDDDDDDDD

我完全不會專業的製衣,

雖然有興趣,也曾學過,但發現自己要完成一整件衣服實在是很沒天份XDDD

(要做還是可以,但會花超久時間而且很盜汗(?),成品也還很不純熟XDDD!)

反而設計飾品製作,或者是改造小裝飾我更有興趣!

最近我非常想要買領片,或稱假領子

尤其像是水手服的假領子那種款式!!!!好想要啊!!!!!!

在淘寶上也看到很多~(圖片來自淘寶)

水手服的假領子買也是買的到,但網拍找來找去,很多都是比較一般的款式

我想要比較下北澤古著手作感的,最好是有點粉粉嫩嫩+笨笨小學生的感覺的XDDDD(啥?)

那不如自己試試看好了??

有了這種想法後,我就一直在找材料!!!!!!!!!!

有次看到大創有賣小窗簾,而且小窗廉的邊線還是可愛的花瓣形狀!!!!!!!!!整個萌!!!

想一想,也許可以拿來改造XDDDDDDDDD

如此這般,才有了這次不專業的手作分享XDDDDD

而且,因為我不是專業的,用的方法非常土法煉鋼,仔細看的畫也沒有很成熟

但是拍照效果我覺得很不錯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太多的困難技巧XDDDDDDD

我覺得,這反而是更多女生想要嘗試的手作體驗!!!!!!!

(太困難的打板我有找來看,但完全看不懂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次嘗試後,只要有點簡單的概念就夠了

而且如果你是想要作好玩的,領片比較像是飾品類,所以連縫線都可以用熱熔槍之類的代替XDDDD

在此,我要對我所有會做衣服的各路朋友深深一鞠躬(?

妳們的才能真的是超猛啊啊啊啊!!!!!!!

我們開始這麼不專業的手作分享吧XDDDDD

先設定大家都跟我一樣沒概念又笨哈哈哈哈XDDDDDDDD

我媽跟我說,如果想要做衣服,最快的方式就是找一件衣服剪開研究版型XDDD

覺得非常有道理啊!!!!!!

但是我沒有特別想拋棄剪開的衣服

所以就只有試圖將衣服局部攤平,畫成平面圖來研究一下

這次想要找的是水手領,我就翻出了幾件自己的水手領外套!!!

水手領也有分很多種,

總之,我最後想要找的是最簡單的四方型的款式!!!

就抓了一件最近超喜歡的牛仔外套來試試XDDDDDDDDDDD

攤平領子後像這樣,蠻清楚的

建議大家可以找外套或襯衫,整件展開攤平比較容易!!

接著,我就拿出日歷紙,兩張貼成一大張

然後對齊領子開始畫出大概的形狀

因為領子是對稱的,所以我就摺了一半來剪,這樣也會比較準確一點!!!

攤開日歷紙後,就神秘的得到這張超粗礦的紙型!!!!!!!!!!!!XDDDDDDD

緊接著,就請出這次的大創戰利品了哈哈哈哈哈

燈燈燈燈

他是窗簾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對,窗簾,沒想到我有用窗簾做衣服的一天,這不是卡通或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結嗎(誤)

這個大創的格子窗廉還有好幾種顏色,才39元,都跟其他的碎布掛在一起,有興趣可以去找

看到這塊窗簾覺得超可愛,因為邊邊是花瓣的形狀

又剛好想要做領子,於是就買回來嘗試了!!!!!

就算失敗也OK,因為才39元啊!!!!!!我愛大創!!!!!!!讚嘆!!!!!!!!

把窗簾(?)攤平後,對齊剛剛的紙型,準備開始剪出大概的形狀!!

我事先用雙面膠把日歷紙貼在布上面

這樣就不會飄來飄去,更好作業(專業一點可以買珠針,但我不專業所以只有用雙面膠XDD)

我留了大約0.8~1cm左右的寬度,

等下縫起來,就可以摺起來收邊

邊線再稍微整理後

此時,就可以在領子彎曲的角度邊,剪一些預留空間

因為等一下要反摺,所以要先剪幾道再轉彎的邊線上

這樣才可以成功反摺!!

你就想成紙就行了!!!!!!!!對,你當這塊布是一張紙,然後你現在是在做卡片或小學勞作之類的XDDDD

大家快拿出各種生活經驗!!!!!!!!!XDDDDDDDDDD

不要被布嚇到了,只是換成布而已!!!!!!!XDDDDDDDDDDDD(到底在呼籲什麼)

我常常被布嚇到,覺得用布做任何東西、做衣服就是困難!!!

但領子很平面,相較起來真的很好入門

接著就是沿著剛剛的邊,慢慢反摺車起來!!!!!!!!

車起來時,可以把邊都盡可能摺三摺進去,不要讓虛虛跑出來就行了!!!

我知道平常大家都會要拷克,

但我家裡只有最陽春的車子,沒辦法在家拷克

所以就以往內反摺的方式代替!!

如果你沒有車子,可以用手缝(領子大多都是直線,蠻簡單的)

或者直接用少量的熱熔槍來貼平整個邊線

(這個窗廉的材質不是棉步,塑膠的成分比較多,也比較硬,熱熔槍也很好駕馭我覺得!!)

隨意車好後就像這樣XDDDDDDDDDDD

邊邊再稍微整理後其實也還蠻OK的哈哈哈哈哈

好意外喔,車的比我想像中順利很多…

總覺得成就感很上升XDDDDDDDDDDDDD(←因為很弱,所以很容易就滿足)

當然仔細看還是有些地方落漆哈哈哈哈

但我很喜歡這種手作笨笨的感覺,覺得不擅長的感覺戴起來也很有氣氛(?)

接著就是裝飾了!!!!!!!!!

素材大部分也都是在大創蒐集來的

之前也有分享過了,我就不贅述

水手領裝飾的線條,我找了這種抖抖的緞帶來車,

抖抖的緞帶效果非常能藏拙XDDDDD(不會車的話,也可以用熱熔槍黏啦)

一弄完就覺得比剛剛提升高級感哈哈哈哈怎麼會這樣!!!!XDDDDDDDDDDD

然後用熱熔槍或手縫,點綴上我很喜歡的大創布糖果,還有花朵小素材

我想做有點粉嫩+笨笨的童趣感XDDDDDDDDDD

最後領子兩側,分別縫上白色緞帶大約20公分(白色緞帶書局或手工藝品店都有賣)

就完成囉!!!!!!!!!!!!!!!!!

哈哈哈哈好像很有一回事!!!!!!!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太意外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其實我只是想買來試試看再記錄一下,結果就成功了

平常像這種很素綿麻洋裝,風格是也很舒服,但又有點單調

搭配上領子!!!!!!!!!藍色格紋的水手領!!!!!!!!!!!

馬上就變成別件衣服XDDDDDDDDDDD

而且讓我感動的是,真的可以戴耶XDDDDDDDDD(←標準設的很低)

(假領子剛做完有點皺,我後來有拿去熨斗燙一下邊線,整個就平了!!!

但溫度不要太高,因為布的塑料成分比較多)

假領子就是如此神奇XDDDDDDDDDDDDDDDDDDDD

大家可以多作不同花色啊!!!!!!!!!!!!!!!!!!!!很好搭!!!!!!!!!!!!!!!!!!!!!!!!!!!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背後也完全是我想要的感覺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哇哇哇哇哇哇哇看不出來是窗廉吧哈哈哈哈哈(雖然我寫了這篇這下大家都知道了,但我還是會帶窗簾出門的)

整體穿搭突然多了可愛的日系水手領,跟素面的棉麻洋裝整個差異很大!!!!!!!!!

正面看也都很OK

不說應該不會發現是窗廉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意外的效果很好啊!!!!!!!!!!!!!!!!

之後如果大家技術純熟了,應該會越作越好吧XDDDDDDDDD

我覺得,手作就是這樣

一開始可以從最陽春 最簡單 最土法煉鋼的方式開始接觸

才會慢慢感染興趣!!

如果一開始就挑戰超難的製作,一碰壁就會打擊很大XDDDDDDDD

然後看著不停改良的作品,一次比一次更好,就會成就感激升!!!!!!!!!!

這篇的宗旨也是這樣哈哈哈

不專業的我都能做成功了,這樣的方法也許更適合完全不懂得怎麼製作的人!!!XDD

領子意外的效果很好

大家也不一定要按照我選的花色跟素材

反正方式都大同小異,希望大家可以多嘗試自己的創意跟配色啊!!!!!!!!!!!

創意創意創意!!!!!!!!XDDDDDDD(喜歡看大家不同的嘗試)

假領真的很有意思

搭配不同衣服都有不同效果

超簡單的白色棉上衣,配上假領子

立刻變得不一樣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連比較淑女古典的粉色洋裝都可以配!!!!!!!!!!!!!!!!!!!

或者是簡單的白色棉麻背心,也都很好看

總覺得好像原本就是一體的XDDDDDDDDDDDDDDDDDDDDD

背面也是我喜歡的效果XDDDDDDDDDDDDDDDD

就是可愛日系的那種野餐風格哈哈哈哈

如果平常穿搭配戴假領子覺得容易滑動,

也可以用有圖案的小別針固定,又會呈現不同效果(你也可以用剩下的材料做小別針!!)

領子也不一定要找水手領

你可以找自己洋裝上不同形狀的領子來試試看

其實都蠻簡單的!!!!!!!!!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的分享啦!!!!!!

非常的不專業還用窗廉改造我很羞恥哈哈哈

但這個方法真的很好入門啊!!!!!!!!!XDDDDDDDDDDDDDDD

祝福大家都能做出自己喜歡的手作領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