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終於又擠出時間熱血沸騰的來分享這次的新妝容了!!!

這次的小草彩妝流系列,拍攝效果意外的好啊!!!!整體的造型配置也沒有白費嗚嗚嗚~

所謂的小草彩妝流,
就是指自己挑戰一人獨立完成全部的造型跟拍攝!!!XDD

每次都有新的想法,設計好大致的故事氣氛之後
再慢慢完成彩妝、髮型、整體造型、佈景、定時自拍、燈光、後製…等等

很多人都會問是怎麼拍的,但其實就是定時自拍啊!!!!!XDDD

這個彩妝系列的作品,每次都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我會用到的化妝手法會比較進階,然後自由創作出喜歡的題材
而這次的題材
其實就是有點不可思議奇幻色彩的麋鹿妝容!!!

馬上來看看吧!!!GO!!!

其實這次的底妝跟之前差不多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篇,大致是一樣的方式

小草流彩妝。空靈的中性鹿角精靈彩妝,迷幻暈染高質感妝容 (暈染腮紅眼影+立體透明唇彩)

接下來比較重要的就是這次的鼻影與眼影!!

利用最深兩色,用小刷具混色後,打造出自然的鼻樑海鷗線!!

所謂海鷗線,就是比較有彎度的自然陰影

在鼻樑兩側與眉毛的連接處,慢慢堆疊,刷出陰影效果!!

因為這次的妝容會運用比較濃郁的色彩

所以盡量讓五官比較立體,鼻影會比較重,才不會讓臉變得太平面!!

接著就是眉毛了!!

用到的是KISS ME家的眉筆,選擇深咖啡色系

這次要畫出比較銳利的眉型!!!!

邊線要比較明顯,盡量乾淨俐落!!

最後可以利用剛剛的鼻影刷具,用餘粉刷上一層咖啡色,會更加自然立體

接著就是這次的眼妝

眼妝比較重要的是橘色系,想要堆疊出濃郁並且有立體感的色彩!!

首先用到的是1.正橘色+2.古銅色珠光

以及3.咖啡色珠光+4.酒紅色珠光

這次配合比較淺色的隱形眼鏡,之前有分享過文章!!

然後,先在眼頭跟眼尾的位置,用刷子刷上1.正橘色+2.古銅色系

再用3.咖啡色+4.酒紅色,刷在靠近平常畫眼線的位置,眼尾可以稍微暈染開來

眼線則是選擇黑色,直接沿著上眼線勾勒,最後稍稍拉長尖尾,但不需要太上勾喔!!

再來就是把睫毛了!!!

先把睫毛夾翹,再用睫毛膏大致刷上一層基本的濃黑色

接著就是假睫毛

裁剪成適合的長度,這次用到的都是比較自然系的手工假睫毛

上睫毛從眼中至眼尾處貼好,下睫毛則是記得留出小小的空隙!!

假睫毛完成後,可以利用剛剛的眉筆

稍微在眼頭靠近鼻梁的位置,勾勒出一小條”(“的線條,不需要太銳利,自然的暈開即可!!

接著利用剛剛的1.正橘色眼影,把鼻頭刷上顏色

打造出小麋鹿風格的鼻子!!

刷子上的橘色餘粉,可以補強在眉頭+眼頭+眼尾的地方喔!!!

再來,是腮紅的部份

腮紅也是這次妝容的一大重點!!!

利用濃郁的腮紅底色,最後用指腹沾取超亮的金黃色眼影,點綴在最亮點,打造出超光澤的效果!!!

這盤是N年前在美容展上買的專業STAR眼影

先利用上牌的紅色+桃紅+黃色,用指腹沾取點在臉頰上

再用刷子均勻刷開,可以多次重疊!!!

再來就是用這盤的2.金黃色,利用紙腹,點綴在最亮點!!!!

像是眼皮正中央,臉頰高光的地方,以及鼻頭

最後是嘴唇

從上到下分別是> MAC透明唇蜜,A’PIEU不掉色唇釉,MAC橘色脣膏

素唇時,可以用氣墊粉餅輕拍,蓋住唇色(我本來唇色就超淡~~~嗚嗚嗚)

再用橘色唇膏,用蓋印章的方式,輕輕蓋出圖片中框起來的範圍,比自己原本的唇型稍小!!

不掉色唇釉則是加在更內層的唇中央,可以用指腹稍微沾開來

最後利用透明的唇蜜,整體都擦上一層,就完成了!!!!!!

完成囉!!!!!!!!!!!!!!

這次的髮箍鹿角也是自己手工的

原本是只有素面的鹿角(淘寶上的),上面的花朵與小鳥裝飾是後來自己黏上去的XDDD

效果很不錯!!!!!!

金色的高光澤真的好好看喔!!!!!!!

這次也有創造出”鹿”的妝感,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次的效果!!XDDD

鼻子的地方利用橘色眼影來創作,意外的有特別的效果!!!

搭配了金色光澤,會比較有質感,而不會像過敏或者搞笑妝容,這部份需要堆疊的手法~

有興趣試試看的人,不要一開始下手太重,可以慢慢增加顏色囉!!

拍完收工!!!!!!!!!

大家看文章可能會覺得我很輕鬆就完成這些

孰不知也是拍了一大堆的照片,才選出滿意的幾張哈哈哈

這次利用乾燥花佈置,也讓我蠻崩潰的,不停的勾到頭髮,不然就是乾燥花整個掉滿地XDD

其實每次真的都不容易啊~~~~~~(吶喊)

但是這麼累,也有累的價值

創作本身就是一件累人卻好玩的事情,可以創作自己喜歡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同場加映!!!!!!!!!!!!

整理一下之前挑戰過的小草流系列喔XDDDDDD

小草彩妝流。躺在粉嫩雲朵上!!夢遊少女的軟萌妝容 (眼影堆疊法/日系睫毛/軟萌眉毛畫法)

小草流彩妝。華麗宮廷拜占庭風格,混血貴族女皇氣勢高質感妝容 (束感假睫毛+修容+霧面唇)

小草彩妝流。帥氣爆棚,韓國KPOP男偶像高質感妝容 (男妝堆疊式修容+橘色煙燻眼影)

小草彩妝流。古典優雅的花藝少女,超質感混血實用妝容 (腮紅眼妝混用法/立體五官/混血)

小草彩妝流。幾何色紙女孩繽紛豋場!!高飽和度色彩亮片妝 (紙膠帶超精準眼線/高光澤腮紅)

小草彩妝流。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二彈♥ 做夢中的繽紛小雀斑女孩妝容! (彩色雀斑畫法/進階疊色手法)

小草彩妝流。來場奇幻野餐吧!!實用派大地色妝容,腮紅頰層不脫妝畫法 (實用/大地色/腮紅不脫妝)

小草彩妝流。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一彈♥ 秘密茶會的森林少女妝容!! (堆疊腮紅手法/霧面眼影運用)

小草流彩妝。空靈的中性鹿角精靈彩妝,迷幻暈染高質感妝容 (暈染腮紅眼影+立體透明唇彩)

呼呼呼

不知不覺也畫過這麼多了,收集50種不知道可以集結成冊嗎XDDDDDD

彩妝書之類的哈哈哈哈

每次都在家裡弄一堆佈置黏黏貼貼的,好極限啊!!!!!真希望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嗚嗚嗚

希望明年也可以創作出更多更棒的作品!!!!!也感激大家的鼓勵喔!!!

我會繼續加油的!!!!!!!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