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分享在家自拍系列了!!!!!!

難得最近又有好多想要創作的彩妝,這次也是第一次構思自拍系列的男妝喔!!!!!

而且是設計成韓國偶像KPOP風格的男妝效果!!!

就是自己的韓系男友自己畫的概念XDDDDDDDDD(哭奔)

在家自拍系列是我一個人完成佈景、燈光、拍攝、彩妝、後製…等等,完全自己來一條龍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可以構思出讓大家有再看雜誌一樣的高質感作品

這次的照片色系配置也花了很多心思

每次一個人拍完真的都覺得超級爆炸累!!!!!!!!!!!

尤其這次我穿皮衣拍攝根本熱翻,根本爆汗衣!!!!!!!!

大家根本不用去日本買爆汗衣,只要穿上皮衣就可以大爆汗了啊根本要脫水了!!!

累歸累,但是每次看到設計出來的作品完成,自己還是很有成就感的XDD(就是一個自虐傾向的興趣)

可以嘗試自己有多少可能性,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複習一下之前的自拍系列也嘗試過許多類型,都是偏比較日系的風格居多

小草彩妝流。古典優雅的花藝少女,超質感混血實用妝容 (腮紅眼妝混用法/立體五官/混血)

小草彩妝流。幾何色紙女孩繽紛豋場!!高飽和度色彩亮片妝 (紙膠帶超精準眼線/高光澤腮紅)

小草彩妝流。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二彈♥ 做夢中的繽紛小雀斑女孩妝容! (彩色雀斑畫法/進階疊色手法)

小草彩妝流。來場奇幻野餐吧!!實用派大地色妝容,腮紅頰層不脫妝畫法 (實用/大地色/腮紅不脫妝)

小草彩妝流。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一彈♥ 秘密茶會的森林少女妝容!! (堆疊腮紅手法/霧面眼影運用)

小草彩妝流。躺在粉嫩雲朵上!!夢遊少女的軟萌妝容 (眼影堆疊法/日系睫毛/軟萌眉毛畫法)

這次跟往常風格也很不一樣,除了是第一次做自拍系列的男妝,也是第一次設計韓國KPOP的風格

步驟也設計的比較簡單,主要是想要做出很自然帥氣的男妝氣氛

馬上來看看這次構思的彩妝教學吧!!!XDD

首先是男妝最重要的眉毛部份

眉毛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跟五官印象,非常重要!!!

這次用到的是同色系的妙巴黎眉筆+染眉膏,顏色則是選擇最自然的淺棕色

我原本的眉毛其實蠻稀疏的

而這次為了要設計出韓國男偶像的眉毛,所以特別畫粗之外,中間空隙也全部填滿

讓毛量看起來比較豐盈!!!

再來,利用乾淨的刷具,把多餘的眉粉往下刷,自然的刷出鼻樑陰影效果

在眉頭的地方可以再用眉筆多次加強顏色喔!!!!!

接著就是染眉膏,選擇了同色系的自然棕色,整體來回刷均勻,就會有自然的暈染效果了!!

記得染眉膏是先逆刷上色,接著再順刷,把眉毛整理整齊喔!!

接著,眼妝的部份則是用到蠻多種不同品牌的眼影!!

第一種是韓國的單色眼影Bbi@,用到的顏色是05號,很像巧克力色

男妝的眼妝記得盡量使用霧面眼影,就是裡面沒有添加其他的珠光

可以更容易模仿出男妝自然的深邃效果!!

第二種與第三種,分別都是霧面眼影

第二種是PONY MEMEBOX裡面的淺棕色霧面眼影(這盤也可以用來修容喔!!)

第三種是dolly wink 眼影,裡面的橘色眼影!!

先用(1.) 韓國Bbi@霧面眼影05號,有點巧克力色的感覺,加強在眼尾,可以拉長整體眼尾

並且讓雙眼皮的褶痕稍微深邃

再用(2.)+(3.)混合出咖啡橘色調,畫在整體下眼影的位置

可以稍微往外擴散,讓橘色的效果明顯一點!!!!!

眼角記得跟巧克力色互相融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再來用到的是KISS ME的咖啡色眼線液筆

將上下眼線全部框起來!!!

記得上眼線不要刻意尖尾勾起,只要平平的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刻意拉長

下眼線則是從眼頭開始,眼尾稍微加粗一點點就好

剛剛沾取(1.)巧克力色的筆刷,可以在眼頭靠近鼻樑兩側,畫出小小的” ( “形狀

這條線是要模仿深邃的外國人雙眼皮都會有的陰影線,也可以增加一些男生的帥氣眉宇輪廓!!

唇妝的話這次是盡量保持原本的唇色

有點自然的淡淡血色就可以,再用(1.)巧克力色的餘粉,加強一些銳利陰影線條在唇線上

可以讓唇珠比較突出,嘴角也可以往外延伸,看起來比較像男生的唇型效果!!

接著就是很重要的關鍵

也就是修容!!!!!!!

其實我是很懶的再找修容餅出來XDDDD 所以直接用剛剛同一盒的PONY MEME BOX裡面的霧面眼影取代

將這兩色混合,利用大刷具,刷在兩頰靠近髮際線的兩側!!!

尤其像我嘴邊肉比較澎,就可以多次加強!!!

陰影一定要夠,但是每次下手的力道要輕,慢慢增加,層層堆疊,才會自然

修容陰影對於這個妝容非常重要,一定要耐心做好,才能有男妝的臉型輪廓效果!!

接著戴上假髮整理好服裝就完成囉!!!!!!!!!!

這次連假髮都費了很多心思哈哈哈哈哈

用了一大堆的髮膠噴霧定型!!!假髮超硬的哈哈哈哈哈可以參加演唱會都不會變形!!!!!

還有之前文章分享過的大創隱藏式小黑夾,真的很好用

小黑夾固定好,幾乎都會不見,完全看不出來!!!

這張的陰影效果我也很喜歡

好多人說像泰民哈哈哈哈

天呀我沒有要仿泰民XDDDDDDDDD泰民是我的男神腦公,我不會玷汙他的!!!!!!!!!!!!(被拖走)

是說我們家泰民最近也出新曲了,MV美到不行,請大家多支持(←完全迷妹)

這張的藍色光效果稍為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希望可以做出橘黃色+藍色的撞色照片效果

但是,實際上

那個藍光是我拿我爸巡守隊指揮交通的那根警示棒做的效果哈哈哈哈

原本想拿家裡的捕蚊燈(也是藍光)

但是捕蚊燈實在太噁。 我也是有理智的(欸)

只好改拿藍色指揮棒

因為那天穿著皮衣拍攝實在太熱,我還戴假髮,根本一直狂流汗!!!!!!拍完都快脫水!!!!!!!

下半身根本沒穿褲子就在客廳狂拍照哈哈哈哈

右手拿相機,左手拿指揮棒閃藍光,而且是那種超刺眼激光閃爍的那種!!!!!!!

那個畫面有多荒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DDD

太愚蠢啦!!!!!!!!!我自己也是覺得蠻羞恥的哈哈哈哈哈哈還好是在家裡!!!!

我爸媽路過根本看不懂我在幹麻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拍攝效果還不錯,色系的配置也花了很多時間構思,想要做的像偶像回歸照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有發現嗎XDDD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的!!!!!!XDDDDDDDD

這次的妝跟造型也是一大挑戰,是我第一次嘗試構思韓系的偶像男妝!!!!!!!還好第一次就上手!!!

跟之前自拍系列也有做出不同的風格,對我來說也算交代的過去了哈哈哈哈 (莫名的自己對自己要求很高)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這次的系列嗎?

之前預告放在粉絲團大家反應好熱烈我好感動哈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傳說中的藍光指揮棒崩潰照贈送大家(欸)

下次還想要做比較特別的彩妝,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逼掰!!(飄走)